_墨弦_

【虫师】
很多人都很喜欢看和虫师感觉十分相像的夏目友人帐,却根本看不下去虫师,我问过和我关系好的友人,却只得到了一个让人并不满意的回答,她告诉我她觉得虫师太过压抑。问了好几个朋友都得到了差不多的回答。我不太明白,因为在我看来虫师并不是他们所说的。那天我突然看到了知乎上关于这个的一句话。很多人之所以看不下去虫师觉得它压抑,更多的是因为他们将虫师当作了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来看待,而虫师却是用12话的连载试图向你展示一个世界,若将这些故事孤立开来,你自然无法去感受它。我顿时明白了,友人帐用的是一个一个温暖的小故事温暖你,而虫师却希望给你展示一个世界,它无意去温暖你,去治愈你,它只是一个接连不断的叙述方式,他没有结局也不会有结局,它是银古的一生也同样会是另一个虫师的一生,只要虫仍在,世界仍在,故事便不会停止。所以虫师甚至不能说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,因为它是无法结束的,没有什么结局可言。倘若真的要给他说一个结局,那可能是那个世界的毁灭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)